梅河口:农机年检进村屯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2:02

连日来,随着备耕生产全面展开,为不误农时,确保机具在良好的状态下投入到春耕生产活动,今年,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提早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的通知》,从3月15日起,派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到各乡镇指导开展农机年度检验工作。

3月21日,在海龙镇政府农机集中安全技术检验现场,农机监理人员分工明确,逐台核对拖拉机登记证件信息,拓印发动机、机架号码,检验防护装置、制动灯光等部件安全状态,检验工作犹如“流水线”般快捷有序。

梅河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作为谋划工作、落实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两个中队协助指导乡镇农机站所“送年检”到村屯、到农户,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力争在春耕生产前,基本完成集中检验工作。

截至目前,梅河口市农机监理人员实地到8个乡镇(村屯)集中完成了农机检验工作,累计检验拖拉机678台,收割机56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700余份。

吉林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