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脱贫帮扶领导小组赴柳河县西腰沟村进行实地对接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6-01-06 10:29:00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实施千个单位包村、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的方案>的通知》(吉办发〔2015〕46号)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启动实施<关于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实施千个单位包村、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的方案>的通知》(吉脱贫〔2015〕1号)精神,1月4日,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建华带队,副厅长赵辉、巡视员王琦、厅机关党委和星火办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省科技厅脱贫帮扶工作小组,深入到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开展实地对接活动。

脱贫帮扶工作小组听取了县、乡、村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询问了致贫原因和当地开展扶贫的主要做法。李建华厅长表示,通过这次实地摸底,省科技厅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科技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依靠科技实现脱贫致富。

脱贫帮扶工作小组深入到包保村和包保户进行对接,重点核准和掌握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摸清该村的自然环境、生产实际和现有的种植养殖基础条件,研究科技帮扶脱贫的思路和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科技帮扶脱贫计划和方案。此次对接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星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