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村科技12396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农村科技信息应用技术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22 10:4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有关精神,扎实推动我省农村科技12396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12月18日,省科技厅举办全省农村科技12396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农村科技信息应用技术培训班。部分市(州)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农科院万发仁研究员等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与农村科技12396服务平台建设”、“农村信息化机制创新与农业电子商务”、“物联网技术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省农村科技信息化平台中心,围绕农村信息化、物联网农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培训对于推动我省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多网合一”,建立服务多样化、层次化的新型模式,推进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和基于云计算的农业数据资源开发,提高我省农村科技信息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厅星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