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培训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09 09:57: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技部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吉林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11月25日吉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培训会。全省各市(州)科技局、部分县(市、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科研处、相关涉农企业的负责同志和科技特派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农村中心攻关处处长卢兵友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上,赵辉副厅长就我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工作现状及我省农村和农业生产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对今后我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工作做了部署;贾敬敦主任就有关科技创新创业对农业转型的重要性作了专题报告。吉林省农科院张国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闫喜军处长等相关领域专家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进行了专题讲座;梅河口吉洋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银阁、吉林省山菇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栾玉霞等部分科技特派员介绍了创新创业经验。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农业产业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立足创新、助推创业,以服务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为主线,把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作为抓手,将会更有力的调动社会相关力量,推动我省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再上新台阶。(星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