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作培训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09-08-03 09:43:00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总结3月2日专用频道开播以来《农村科技》专题教材制作工作,进一步开拓选题视野,加强制作队伍建设,提高专题教材制作水平,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于2009年7月8日-10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了专题教材编导及制作人员培训交流会。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安徽、北京、天津、山东、大连、青岛等省市科技部管理部门和制作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科技部农村技术中心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09年上半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兵团专题教材制作选题申报及成片报送情况,科技部专题教材后期制作中心焦林总编和李宝升教授分别对专题教材的报送流程、栏目设置、报审表的填写、节目制作标准及制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培训,会上,各制作单位代表对制作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全国共有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兵团、60个制作单位参与了专题教材的制作工作,共报送选题1223个,总时长为307个小时,完成率为65.6%,基本达到栏目制作的要求,但通过率为14.7%,吉林、山东、安徽三个省审核通过的选题时长达到了规定的5个小时,其中吉林省报送的选题通过率最高,达到85%,受到了科技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在会上对我省上报的选题通过率之高给予肯定和表扬。

几年来,我省在农村科普、科学技术培训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较快发展,新人新事、新技术、新成果和新和谐在广大农村和农民中间层出不穷,通过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专题教材的制作,即可以进一步扩大宣传我省在“三农”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也将会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更是对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成绩的总结和汇报。

科技厅星火办